首頁

华邦第三季营收获利皆获提升

(新竹讯) 华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十月二十五日召开董事会,通过91年度第三季会计师签核之财务报表,第三季的营业收入为新台币77亿6千6百万元,较前一季增加约1%,相较于去年度同期则成长58%,每股纯损0.07元,较上一季的每股纯损0.48元,明显有改善。

其中,第三季的营业毛利为16亿2千8百万,营业毛利率为21%;第三季营业损失为3亿7千4百万,少于上一季的损失6亿2千8百万;第三季净损失2亿8千3百万,也较上一季的净损失21亿3千9百万,明显改善。

从国内整体信息产业的表现来看,个人计算机第三季的出货量估计较第二季增加6%,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本季的出货较第二季则减少10%。对华邦而言,在DRAM产品方面,由于DDR333的出货比例增加,因此公司在DRAM产品的平均售价(ASP)方面也相对增加了10%,由于华邦持续在DRAM产品组合上做调整,华邦DRAM产品的平均售价相对优于同业的表现,因此华邦相信自从日前宣布将逐步淡出商业型DRAM(commodity DRAM)而专注于特殊型DRAM与DDR的产品策略后,目前已经验证策略转型成功。

另外,华邦第三季营收较第二季增加,主要是第三季DRAM价格持稳,尤其是DDR的市场价格不错,华邦在DDR的产销亦增加,因此对整体营收有稳定的效果;但,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需求不振,LCD的驱动IC略受影响,该些因素对整体的营收与获利略有抵销,因此华邦第三季营收呈现小幅成长,获利也有明显提升。

 华邦在记忆产品事业群方面,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0.13微米的制程良率已逐步提升,目前持续朝向降低颗粒成本及加速制程转换的目标努力。现阶段华邦产能约有八成左右采用0.16微米以下制程,而0.175微米制程则主要作为利基型产品如低密度DRAM及快速循环随机存取内存(FCRAM)的生产。在逻辑产品事业群方面,目前该事业群正着重于高附加价值应用的产品开发,以满足「可携式」与「低耗电」两种市场需求。

今年半导体产业未见明显复苏,因此华邦在现阶段不景气中积极把握资源整合以充实各产品线之新产品开发和制程技术精进,未来将愈见公司策略转型成功,华邦相信将可成为电子产品行动解决方案(Mobile Solution)的最佳提供者。


 公司发言人
    温万寿
    行政服务中心  副总经理
    电话:03-5792755

新闻联络人
    刘重光
    公共关系部  副处长
    电话:03-5792516
    Email:ckliu@winbond.com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inbon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使用cookie作为与网站互动时识别浏览器之用,浏览本网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网站对cookie的使用及相关隐私权政策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