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华邦电子公布九十一年财报,策略转型一年有成

(台北讯) 华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一月二十九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九十一年度会计师签证的财务报表,其中全年总营收为新台币320亿8千9百万元,较九十年之238亿8千万7百万元,增加约34%;九十一年度税前纯损为新台币49亿7千2百万元,税后纯损为新台币41亿9千3百万元,每股纯损0.96元。

华邦在过去一年调整经营方向,集中经营焦点,产品线汰弱留强,不再依赖对景气循环太敏感的产品,经过一年的努力,公司在成本控制、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营业毛利为61亿 9千 8百万元,营业毛利率为19%,较去年负6%呈现大幅提升,营业费用为79亿 9千4百万元,比去年下降 22%;但由于提列了25亿7千9百万元的技术权利金,故呈现每股纯损0.96元小幅的损失,但成绩较前年的负2.41元表现仍呈现大幅地改善。

华邦电子第四季在经营环境逐渐改善情况下,交出了新台币84.75亿元季营业额的佳绩,比第三季成长9%,较去年同期增加49%;营业毛利为17亿8千万元,营业毛利率上升至21%;税后纯损为19亿1千8百万元。其中17亿8千4百万元为打销之递延技术权利金。第四季业绩成长的主要原因是DRAM价格及出货量上扬,加上华邦DDR333与IT Pseudo SRAM产品组合,DRAM平均售价(ASP)的成长高于市场的成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需求成长带动驱动IC出货增加,但低密度闪存价格回软,营收相抵后仍比上季成长。总计DRAM占第四季整体营收的68%,非DRAM的内存占7%,其它一般逻辑产品则占25%。

华邦电子表示,在目标明确、步伐稳健的努力下,过去一年改善的目标已初步达成,执行的成果将于2003年发酵;举例而言目前致力发展可携式产品的解决方案已有初步的成果;单晶体类静态随机存取内存(Pseudo SRAM)量产逐渐上升,不论在导入时程及技术能力上皆在全球同业间均居于领先地位,客户关系也积极开展中。低功率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Low Power SDRAM)目前正进行试产阶段。此外,华邦利用本身兼具逻辑产品及记忆产品的优势, 使用 MCP 技术,配合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SiP (System in Package),做成超小型模块,用在数字相机、监控系统、PDA 及手机等用途上。在行动通讯对多媒体服务的需求激励下,手机零组件进入换代阶段,华邦转型的成果正可因应2.5G彩色手机风潮,抢得先机。

此外,Flash亦是华邦另一项重要产品,目前华邦在主机板用 Flash市占率高;自行技术开发的WinStack第二季也将有32Mb的样品产出;和日本夏普(Sharp)共同开发0.18微米及0.13微米制程ACT1(Advanced Contactless Technology)Flash制程技术进行顺利,预估将于2004年第一季进入量产,而该项技术开发将可与32Mb NOR Flash 的WinStask产生互补作用,可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给下游客户。

展望2003年,华邦将持续专注于竞争力强的领域,积极充实各产品线之新产品开发和制程技术精进,朝向2.5G行动电子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目标,配合逻辑产品事业群的稳定发展,华邦预期今年在本业的表现将渐入佳境,将是最具竞争力的自有产品公司。


 公司发言人
    温万寿
    行政服务中心  副总经理
    电话:03-5792755

新闻联络人
    刘重光
    公共关系部  副处长
    电话:03-5792516
    Email:ckliu@winbond.com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inbon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使用cookie作为与网站互动时识别浏览器之用,浏览本网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网站对cookie的使用及相关隐私权政策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