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华邦电子公布2010年第一季财报

(台中讯) 华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自行结算的2010年第一季财务数字,2010年第一季营业收入为新台币70亿1千3百万元,季成长率8%,年成长率124%;第一季税后纯益为新台币3亿8千4百万元,每股纯益新台币0.11元,整体营业毛利率为17%。

就产品所占营收分布而言,2010年第一季利基型内存包含NOR Flash、Specialty DRAM、Mobile RAM和Graphics DRAM等产品,约占整体营收之90%,比重再较2009年第四季快速拉升,标准型内存约占整体营收之10%,华邦公司持续以稳定的脚步,扩张利基型内存的目标市场。

综观各产品线营运表现,其中,以NOR Flash 和 Mobile RAM业绩成长最为显著。NOR Flash营收季增30%,年增149%,成长动能主要来于本公司在硬盘机、液晶电视、计算机及计算机周边等市场市占率的提升,同时,本公司所生产的Serial Flash并在本季突破出货量累计10亿颗的历史里程碑。

Mobile RAM产品方面,受惠于手机市场需求表现热络,Mobile RAM营收季增15%,年增102%。Specialty DRAM单季营收持稳,表现符合预期。Graphics DRAM则依进度于本季开始出货,正式进入计算机用高速绘图型内存市场。

华邦公司已为全球利基型内存的主要供货商,把握正在复苏的需求环境,公司将持续以先进制程和灵活的产品组合,全力满足市场,提升获利,追求长期稳健的成长。展望第二季,NOR Flash将在客群开发、客户关系和提供客户完整解决方案上积极努力持续拓展业绩,同时,看好硬盘、液晶电视、以及消费性电子等市场需求可期,公司将加速提升65奈米Specialty DRAM产出以满足市场,此外,GDDR3和GDDR5 于第二季量产后,也将进一步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成长与生产规划。整体而言,对第二季展望乐观。

 


 

 公司发言人
    温万寿
    记忆 IC 制造事业群 执行副总经理
    电话:03-5792755

新闻联络人
    刘重光
    公共关系部  副处长
    电话:0966-233360
    Email:ckliu@winbond.com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inbon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使用cookie作为与网站互动时识别浏览器之用,浏览本网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网站对cookie的使用及相关隐私权政策
OK